我院举办“我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增进学生对政治协商制度的了解,引导广大青年正确发声,3月15日晚,福清市政协智库成员、福清市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规划建设科科长陈锦应邀莅临我院举办“我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讲座。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魏汝贤、团委副书记陈智锟、辅导员王天宝以及60余名学生代表在弘毅苑报告厅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陈智锟主持。



陈锦委员以“社情民意信息采集与编写”为题,深入剖析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定义与功能定位,详细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技巧和编写的基本格式,以丰富的政治经验和专业知识,介绍了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沿革、基本原则和重要作用,分享了个人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体会和感悟。他就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和青年学生关心的问题,通过范例深入剖析,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讲座过程中,学生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陈锦委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魏汝贤书记在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宝贵的学习平台,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为自身成长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不断提升民主政治能力,善于通过适当途径表达自身的诉求和意见,正确发声,积极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三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家发展动态,了解国家政治运作机制,提升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海洋学院系列品牌活动之“模拟政协”》的重要载体,未来,我院将进一步把握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持续提高学生的归属感和满意度。(文/刘宝富、王天宝 图/林宝龙)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福州福清龙江校园新村1号
电话:0591-85150832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