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春建功 廉洁有我” 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3月20日晚,我院于科学楼金泰学术报告厅举办“青春建功 廉洁有我”主题演讲比赛。辅导员陈智锟(院团委副书记)、王天宝、宫鹏及闫晓波、李雪鹤、杨晶淼、赵爽等博士担任评委,12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四位优秀决赛选手按抽签顺序,逐一登台演讲。选手慷慨激昂,从历史教训、名人事迹、家国情怀、青年责任等方面深入挖掘“青春建功 廉洁有我”的深刻内涵。演讲内容既有深度,又有广度,赢得了现场观众赞赏。

团委副书记陈智锟、赵爽博士、辅导员王天宝分别进行点评,认为选手们的演讲,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情感真挚,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廉洁品质,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积累经验,实现自我突破和超越,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演讲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1项。其中,2023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周宾艳获得一等奖,2023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叶思辰获得二等奖,2023级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肖晨莹获得三等奖,2023级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曹慧琳获得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思想的平台,还有效推动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在我院的深入传播,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廉洁意识和底线思维,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李晓雨、王天宝 图/融媒体中心)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海洋学院  地址:福建福州福清龙江校园新村1号
电话:0591-85150832  邮编:350300